【NCIS/Gibbs中心】 就像你一樣

 

 星星在沒有月亮的夜晚總是特別美麗。

 不知道天上的星星看地上的燈火,是否也一樣,覺得美麗?


 半倚著河畔的欄杆,頭髮已然花白的男人搓揉的雙手,即使戴著手套也趕不走冬日的寒氣。男人仰頭看著一片漆黑的天空,對岸喧囂的燈火倒映在河面,將四周點綴成一片橙黃紅綠的晶亮。反而真正該美麗的星星卻一顆都看不著了。

 
 他沉默地仰望,呼出的氣體都成為了白煙。他停在這動作,像是在尋找著誰。


 直到一隻裹著毛線手套的手,遞上了一杯隱約冒著熱氣的可可。

 

  「抱歉讓你久等了,叔叔。這個請你。」帶著針織毛線帽的女孩帶著甜甜的笑容。男人回首,回以一個同樣燦爛而帶著皺紋的微笑。


  「你知道我不喝甜的。」雖然如此,男人仍微笑著接過女孩手中的紙杯。

 

  「我知道。」女孩俏皮地眨眨眼,舉起自己手中的另一個紙杯。

 

  兩人相視,再次笑了。


 沿著河畔,兩人輕踏著都市中少有的泥土香。

 女孩滔滔不絕的講著最近的生活,像是終於彼此坦誠心意的男朋友、咖啡廳的打工、還有課業,不時冒出問題詢問男人。

 男人一一回答著那些問題,溫柔地如父親般的慈祥。

 

 女孩讀的是法律,她很認真也很積極,也比任何人都充滿幹勁。

 男人是個警察,終日處在各式各樣的犯罪間,為彰顯許許多的人在奮戰。


 他們並非師生,也非親人,更不是什麼救與被救的關係。

 他們只是認識很久很久了。

 

  「叔叔,我畢業後想進入調查局學院。」走在前頭的女孩興高采烈的說道,細緻的臉龐映著夜裡的霓虹,眼神閃閃發亮。

 

 堅毅、毫不懷疑,一如既往般只向著夢想勇往直前。

 

 男人點點頭,不阻攔、也不反對,眼神裡卻帶著淡淡哀傷的光。

 

 「為了她。」小心捧著手裡的可可,女孩仰望的漆黑的天空,輕輕地說道。

 

 

  記億中,有兩個女孩的身影在嬉戲。

 他小小的女兒向自己跑來,後面還跟著另一個鄰人的女孩。她們是最最要好的朋友。

 

  「爹地!」

  「叔叔!」

 

  他牽起兩個女孩向他伸來的手,在院子裡旋轉著。

 

 

  叫他叔叔的女孩長大了。

 

 「這也是她的夢想。」男人望著那樣的遠方的燈火,輕輕地說道。


 「......是阿。」女孩的視線飄向天空,笑著。

 

 「我的夢想,就是永遠跟她在一起,做一輩子的好朋友。」

 

  叫他叔叔的女孩長大了、但叫他爸爸的女孩卻來不及長大。


 小小的女孩站在角落在哭泣,黑色的洋裝跟她平時的活潑模樣並不搭。

 

 「長官,請節哀。」


 他知道自己不能哭泣,但眼前女兒及妻子的照片卻不斷的,放大、放大。

 

  兩個玩耍的身影,只剩下孤單的一人。

 

  「有時候,我會想,如果她還活著,會是長什麼樣子?穿著怎樣的衣服?交怎樣的男朋友?又會選擇走什麼樣的路?」

 

 女孩的眼裡有著淡淡漣漪。含著無限想念的視線緊緊盯著遙遠的天空,像是希望在無線的漆黑中看到某顆星星、某個人。

 

 他們都總是在尋找著 她。
 

 「我想,就像妳一樣吧。」悄悄的,男人在心底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 「你確定要轉行嗎? 軍人。」

  「是的,我很確定,長官。」

  「別叫我長官,軍人。這裡的規矩可不一樣。你得學很多新的東西、新的想法、新的規矩。你可以不用忘記身為軍人的榮耀,但在這你就得叫我BOSS。你得新開始,有把握你能嗎?」

 

  「我相信我可以成為一個好警察。.......BOSS。」

 

 眼前的男人露出玩味的笑,他拋給他一張簽了名的同意書。

 

  「那麼,好好證明你自己吧。菜鳥。」

 

  「調查局學院可跟一般學校不同,妳得更努力才能證明妳的決心,妳做得到嗎?」

 

  女孩回頭看著男人,認真地。

 

  「叔叔做得到,那我也能做到。」

 

  「很好,那我可要開始叫妳菜鳥了。」

 

  「是的!BOSS!」

 

  漆黑的夜空下,相視而笑的二人。

 


 「爹地!我想當警察!」

  女兒的笑容好甜好甜。


  「好阿,妳想做什麼,爹地都會支持妳的。」

 

  「耶~~~我愛你,爹地!」

 

 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愛妳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
很久以前看了NCIS的某集之後衍生出了的小短文。
那集是在講Gibbs的女兒小時候最好的玩伴的故事。

大概有三四年了,現在的這個版本又跟當初寫得有點不一樣。

當最愛的人離開之後,某些事物會成為他們的延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他閱讀版面:http://telegra.ph/%E5%B0%B1%E5%83%8F%E4%BD%A0%E4%B8%80%E6%A8%A3-03-11

留言